岳家三兄弟關懷盃初合體 少棒組三星尬臺東3強 
2021/12/18 

關懷盃棒球教室

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進入第3天賽程,今天(18日)場上除了有複賽進行,上午另安排棒球教室,讓預賽止步的隊伍能接受職棒球員及台電棒球隊球員的技術和觀念指導,並鼓勵小球員繼續為夢想努力。

賽事方面,關懷盃舉辦28屆以來全勤參賽的宜蘭三星國小,今天有職棒學長群的助陣,除了董子浩、董子恩兄弟,岳東華、岳少華及岳政華也一同現身,是「岳家三兄弟」首度在關懷 盃「合體」,學弟們也十分爭氣,16強賽擊敗宜蘭馬賽,8強賽再勝南投千秋,收下四強門票。

三星國小

三星兩戰各只用1名投手,豐雅安對馬賽完投5局失1分奪勝;5年級的陳宥瑞對千秋完投6局挨轟失1分拿下勝投,且兩戰合計6打數敲出5支安打,是陣中表現最搶眼的球員。陳宥瑞的 哥哥為2017年U12世界盃國手簡煜恩,三星總教練黃郁翔透露,兄弟倆不僅長得神似,打擊 動作也一模一樣,而相比兩人同期的球速和身材,弟弟都略勝一籌。

陳宥瑞從小看哥哥打棒球,國小一年級就跟著加入球隊,「打棒球感覺很好玩。」然而談起自己的表現,他只說「還好」。雖然球速有破100公里的水準,但他更喜歡打擊,「打得好 就可以把隊友送回來。」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也正好就是他的偶像,但這幾天只有見到面, 沒機會互動。

臺東新生國小則在8強賽遭遇激戰,打到突破僵局制才分出勝負,延長賽7局上灌進7分大局,以18:15氣走高雄鼓山國小。總教練張治軒指出,球隊比賽的經驗沒那麼足夠,穩定性不夠高,需要多一些場次慢慢累積,「氣勢起來之後,感覺球都變大顆了。」

新生國小晉級四強

新生國小6年級的何哲翔,8強賽中繼4局穩住局面,突破僵局制又在滿壘時揮出關鍵安打送回2分,攻守俱佳的表現也被場邊監場的原棒協新會員、味全龍隊朱祥麟選為單場MVP。何哲翔透露,因前三打席和前一場比賽都沒安打,滿壘上場時「超緊張」,深怕被三振,還好最後有好結果。

何哲翔擔任投手則是全隊球速最快的一位,他也直言,自己當投手比較強,「球很快但還不夠快。」而他的投球動作則是模仿新生畢業的學長、富邦悍將投手吳世豪,「之前他都會回來看我們,喜歡他的投球姿勢,有一次友誼賽就學他,發現球也滿快的。」但即使這幾天都有在關懷盃和學長見面,他卻笑說,「我害羞,不敢跟他說。」

關懷盃最終四強,少棒組為宜蘭三星國小、臺東卑南國小、臺東新生國小及臺東豐田;青少棒四強則有兩支地主隊晉級,花蓮三⺠國中將對上南投三光國中、花蓮瑞穗國中則要和臺東卑南國中交手,明天中午12點30分進行冠軍戰。